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宿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4年03月15日 15: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总务处主任辛云昌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政教处老师练习灭火器使用方法

宿舍教官练习消防水带的收放方法

宿舍教官实际操作消防水带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宿舍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工作技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互救和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3月13日,政教处组织宿舍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总务处主任辛云昌从如何报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有关干粉灭火器的使用知识和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使用灭火器灭火时,一定要谨记:一提二拔三瞄四压,并讲解演示了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人员依次进行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实操演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自己对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同时了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实践操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增强安全意识,共同创造平安校园。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一直以来,学校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坚持每月举办一期紧急疏散演练、主题班会等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加演练的方式,不断增强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安全观念,切实将安全防范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陈卓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