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06日 15: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前,讲解活动安排

学生志愿者打扫陇海大院街道卫生

学生志愿者打扫陇海大院楼道卫生

学生志愿者为市民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学生及市民的公共文明素养,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志愿者团队于3月5日开展了“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前,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政教主任夏林、创建副主任李起文为志愿教师与学生讲解了活动流程与《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内涵。

活动当天,学校教师与聋哑学生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宣传材料与清洁工具,前往陇海大院社区。他们积极投入到打扫楼院卫生的工作中。即使学生们无法通过口头语言交流,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对社区文明和对环境卫生的关注。

通过教师的指导和组织,学生们参与到宣传介绍《条例》的工作中,用手语、书写以及自己的行动展现对文明行为的追求与重视,呼吁大家共同遵守和维护文明规定。他们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传递着青年对于文明行为的推崇,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教师们在指导的同时,也积极投入讲解的工作中,为来往市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条例的精神内核。

本次志愿服务,在宣传《条例》、促进公民素养提升的同时,还通过让聋哑学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促进他们的自我成长,同时也让社区更多人关注和理解特殊群体的需求,营造更加包容和温馨的社区环境。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图/文 王新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