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宝龙校区)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4年03月02日 09: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高中部党总支书记樊僧健致辞

升旗仪式

初中部荀亚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高二(2)班李梓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辞别玉兔报晓时,迎来金龙送福至。2024年2月26日上午9点20分,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宝龙校区)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高中部党总支书记樊僧健、初中部宝龙校区执行校长王继红、初中部丰盈路校区执行校长付卫华等学校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参加。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英姿飒爽的国旗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高中部党总支书记樊僧健致辞。樊僧健激励东外人要在日新月异的大时代中,乘势而上,追求卓越,创新世界,成为未来学习的领军人。他引用电影《热辣滚烫》中的台词嘱咐同学们:“只要愿意付出努力,愿意坚持不懈,一切都来得及。”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新的学期,樊僧健送给师生三颗种子:一是仰望星空,向心而生,种下一颗“志向坚定”的种子;二是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种下一颗“乐学乐教”的种子;三是向光而行,善作敢为,种下一颗“自律自信”的种子。最后,樊僧建祝愿全体师生在每一个努力的日子里熠熠生辉,每一份美好的期待如约而至,在东外这片沃土上,成就最绚丽的芳华。

初中部荀亚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用温和的口吻提醒同学们,出现任何自己一个人解决不了的问题都不要害怕,同学、老师们都愿意助力。“任何时候,你永远不是一个人,你的背后有东外。”

高中部学生代表李梓瞳向所有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也提出几点建议与同学们共勉:请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请做到,一寸光阴一寸金;请笃行,轻舟“终”过万重山。

新的起点,新的挑战,澎湃激情的青春将再一次扬帆起航。相信东外的莘莘学子必将起而行之,奋楫而上,接续奋斗,勤力耕耘,为人生之灿烂蓄势,为祖国之强盛聚能,绘就“人勤春来早,功到自然成”的美好画卷。

图/文: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