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开展校园防暴恐宣传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

2023年03月28日 10: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组办报告会,对学生进行校园防暴恐教育

对学生进行校园防暴恐教育

特警对学生进行校园防暴恐教育

特警对学生进行校园防暴恐教育

本次演练各工作小组到位

本次演练各工作小组到位

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主持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主持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副校长李志刚宣布演练开始

副校长李志刚宣布演练开始

实地演练中安保人员奋力阻止恐怖分子进入校园

实地演练中安保人员奋力阻止恐怖分子进入校园

演练中,警察制服恐怖分子

演练中,警察制服恐怖分子

为增进广大师生对防暴恐的认识和相应能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22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开展反恐防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防暴恐演练,积极强化校园反暴恐工作。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特邀请郑州市特警大队部分成员、东方砺刃团队来到学校协助开展。活动前,学校协调特警大队与学校相关教职工、安保人员共同召开反恐防暴安全演练准备会议,详细安排主题教育和安全演练的每一个细节。特警还对相关教职工和安保人员就安防器械的使用、反恐防暴技能以及实战应用知识等进行了培训,切实提高学校工作人员的反恐防暴水平。

下午,学校召开校园防暴恐专题报告会,由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张博洲警官主讲《校园防暴恐安全知识》。讲座中,张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警察警的识别、校园暴力恐怖伤害类型及处置方法、如何避免暴力安全事故的发生、校园暴力事件的处理原则等内容,对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可疑物品,遇到各类恐怖暴力事件如何应对、自救自护等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指导,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张警官特别强调生命安全第一、即时性、综合各方力量处理、多方沟通的四项处理原则,结合案例分析,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指导,令师生受益匪浅,赢得了阵阵掌声。

防暴恐讲座结束后,在各班班主任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到达学校大门口广场观摩防暴恐安全演练。演练模拟场景是:校外歹徒因对社会不满或其他原因,企图从学校大门口进入学校行凶,学校保安、值班领导、教师先行阻止,然后在警警察帮助下制服暴恐分子。

演练中,特警队员以专业的知识、完整流程,让师生直观地学习感受到反恐防暴的知识技能与方法,增强了广大学生和教职工对反恐工作的认识。

师生反映,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习到了很多防范恐怖袭击的基础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对恐怖暴力突发事件能力。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表示,学校将不断强化工作,贯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要求,努力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保证师生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图/文: 郑州31中 韩苏予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