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安全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2023年03月21日 11: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2医生通过直播演示心肺复苏术_副本

医生通过直播演示心肺复苏术

3各班学生认真收看急救知识讲座_副本

各班学生认真收看急救知识讲座

为增强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促进大家了解和学习急救的基本知识,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救和互救能力,3月20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特邀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米思嘉医生到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伊始,米思嘉医生给大家讲解了急救的相关知识,并告诉师生遇到哪种情况需要急救,急救的目的是什么,遇到什么情况需要拨打120,如何拨打120,以及拨打120后该怎么做。米思嘉医生又对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第一目击者”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耐心地为大家讲解“4分钟黄金救助时间”概念。生命是最宝贵的,只有充分认识到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才能更好地掌握急救知识,在别人需要急救时,伸出援手,挽救他人。

讲座中,米思嘉医生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实用急救的基本常识,详细讲解了溺水、中毒、气道异物梗塞、创伤和肠外溢等急救知识,全面展示了突发事件的现场救助流程,并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气道梗阻急救法的具体细节,同时也对创伤的现场急救方法止血、包扎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具有极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掌握了必要的急救技能,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救护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图/文: 郑州19中 文/刘丹 图/彭得发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