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开展班级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4: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一七班班旗展示

高一(7)班班旗展示

高二五班班旗展示

高二(5)班班旗展示

高二八班班旗展示

高二(8)班班旗展示

班级同学呼喊班级口号

班级同学呼喊班级口号

高一高二各班班旗手高举班旗

高一、高二各班班旗手高举班旗

为增强班集体凝聚力,推进班级文化建设,3月20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班旗展示暨班级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班旗是班级的象征,是班级精神的体现。为此,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学生集体参与,自主设计本班的班旗,让学生在此过程中对本班的班级文化建设进行思考,凝聚班级精神,明确班级目标。各班学生按照学校政教处的要求与标准,积极行动,设计出了各具特色的班旗。

在本次班旗展示活动中,高一、高二各班旗手依次上台,展示了本班同学们自己设计的班旗,介绍了班旗设计理念、寓意及班级精神与追求。高一(1)班以星空为主题,表明团结的一班会像航天人一样不断探索,努力奋斗的班旗展示;高一(2)班以红黄为主,寓意灿烂而向阳,翱翔的鹰,代表二班同学如雄鹰一般展翅的班旗展示;高一(5)班以“龙”寓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以金色泼墨背景代表激越坚定的学风的班旗展示;高二(五)班化数字5为一叶扁舟,化船帆为课本形状的重叠,寓含“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理念,等等。各班班旗设计理念或以简单却又富含寓意的标志吸人眼球,或以鲜艳灿烂的颜色让人眼前一亮,或以激情与信心赢得阵阵掌声。

责任、梦想、荣誉、团结,一个个关键词诠释着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当各班一起旗手挥舞着班旗,舞动的班旗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和英姿,显示了精神和气魄,炫动出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学子的青春和梦想。

图/文: 郑州31中 韩苏予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