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金桥学校举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2023年03月20日 08: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客观公正的评委老师们认证倾听班主任工作汇报_副本

评委老师们认真倾听班主任工作汇报

2仝姗姗老师讲述工作中的育人故事_副本

参赛老师讲述工作中的育人故事

为持续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提升班主任综合素养,切实增强班主任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3月14日,金水区金桥学校开展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活动。

活动之始,学校德育处主任张琳致开场词,提出本次活动从育人故事、带班方略、主题班会、案例答辩和才艺特长五个维度开展。鼓励参赛老师们诉实情、显专业、巧答辩、展风采,展现出金桥学校班主任队伍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

首先参赛班主任老师们或从爱岗敬业、价值观教育、班级管理等为切入点讲述自己工作中的育人故事;接着,老师们以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习惯培养、学业提升等为目标,阐述自己日常工作中的带班方略;最后,老师们以学习雷锋精神、心理健康、劳动教育等方面为切入点开展主题班会活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育人故事,一则则切实可行的育人方案,把班主任工作中的细心、耐心、真心、爱心,真真切地展现了出来。      

在阐述结束后,参赛班主任从题库中抽取班级管理案例,进行现场脱稿分析解答,并根据问题提出解决策略和方法,如帮助后进生进步的小妙招、如何高效解决学生之间的小矛盾、如何设置星级奖励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课堂习惯、以及如何应对班级“小哭包”等。面对棘手问题,老师们不慌不忙,智慧应对,展现了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的实践智慧、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

在才艺特长展示环节,老师们或一展歌喉唱响舞台、或声情并茂带来朗诵、或栩栩如生展示绘画技能、或心灵手巧制作衍纸作品等,在才艺展示后阐明才艺特长对班主任工作的促进作用,展现了金桥学校班主任队伍的多才多艺和高质量的综合素养。

活动最后,金桥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玉峰及校党总支副书记李红军为获奖教师进行颁奖。徐玉峰首先感谢参赛教师们的精彩表现,并表示,本次比赛是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和提升学校德育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引导班主任加强工作研究和专业技能提升的重要手段。相信通过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能有力地推动学校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发展,提升这支队伍的专业素养和与人水平,托举金桥学子美好的明天。

交流促发展,实践促提升。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帮助班主任老师们拓宽管理思维、更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能力,展示新时代班主任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提升金桥学校班主任队伍的综合素养,促进班级管理内涵发展,为金桥学校美好的明天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文: 金水区 袁风华 吕杉杉 责编:王磊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