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创意插花活动庆妇女节

2023年03月10日 17: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教师插花缩影

教师插花缩影

4评委小组现场点评

评委小组现场点评

5集体合照留影

集体合照留影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构建和谐校园,陶冶教师情操,展示郑州市金融学校女教工向上、向善、向美的一面,学校工会于3月8日下午,在厚德楼五楼教工之家开展了“诗情花艺 魅力巾帼”的创意插花活动。

活动前,学校请来了专业的花艺师崔春为教师们传授简单必备的插花知识。崔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涉及到的主花、配花以及花卉的分类、养护等,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花材裁剪、色彩搭配以及造型设计等方面的插花技巧,解读了插花这门独特的艺术形式。

在崔老师的用心指导下,老师们现学现用,凭借每个人对美的不同理解,尽情发挥创造力,修剪枝叶、搭配色彩、层次点缀,使原本普通的花草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教师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充分感受到了花艺中的人文艺术之美。大家将精致、新意融入了每一个细节中,就如教育工作中的孜孜不倦和无私奉献。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女教工的一致好评,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参与插花活动不仅提升了幸福感,而且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艺作品,心情也更加愉悦明亮。

图/文: 金融学校 申萍/戚倩倩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