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嘉奖致敬“娘子军”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基础教育教研工作荣获佳绩

2023年03月09日 09: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优秀学校荣誉照片

优秀学校荣誉照片

优秀教研组荣誉照片

优秀教研组荣誉照片

优秀个人荣誉照片

优秀个人荣誉照片

英语教研组集体照片

英语教研组集体照片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喜讯频传。3月7日,在2022年度教育教研工作评比中,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被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评为“郑州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优秀学校”,以女教师为主的英语教研组被评为“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优秀教研组”,英语组教研组长李杨老师作为巾帼代表荣获“基础教育教研工作教研先进个人”称号。这些荣誉既是对学校潜心教研的全体教职工的鼓励,也是对学校教研水平稳定提升的高度认可。

在新课标、新理念指引下,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结合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新问题,积极探索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教学策略,深入开展关于学科核心素养培育路径的教研活动,对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研究等教育教学的关键领域不断探索,不断获得丰硕的教育、教学研究成果。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负韶华争朝夕。据了解,英语组教研组是该校众多优秀教研组的代表之一。在这支“红色娘子军”居多的教学团队中,在教研组长李杨的带领下,“老中青共同发展”——老教师堪称垂范,中年教师勇挑重担,青年才俊谦虚好学。在岗教师13人,省骨干教师2人,市骨干教师6人,市学科技术带头人1人,市级首席教师1人,共同组成了一个朝气向上、齐心勤奋、善于学习、勇于钻研、奋勇创新、充满生机活力的集体,以高尚的师德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赢得了学生的认可尊敬。

该校教科室主任李春玲表示:“学校会将此次荣誉当作继续前行的不懈动力,潜心教研,充分挖掘教育教学资源,不断探索教研的新途径,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增强教研的实效性,在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中创造新的辉煌,播撒新的希望,成就学生的美好未来!”

图/文: 郑州44中 程金桥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