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09日 10: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同学们整装待发

同学们整装待发

2.在家属院中清扫卫生死角的垃圾

在家属院中清扫卫生死角的垃圾

3.清理楼道垃圾

清理楼道垃圾

4.夹起道路上的垃圾

夹起道路上的垃圾

5.经贸青年志愿者合影

经贸青年志愿者合影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伴随着温暖的春风,迎来了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以及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不断发展壮大经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6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春寒料峭,经贸学校自管会成员在校团委副书记曹帅的带领下走入了家属院和校园周边街道开展了清理烟头和垃圾、美化城市环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热情投入,拿着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争先恐后开始对路边、草丛和花坛中的垃圾进行清理。经过同学们的认真打扫,家属院和道路环境焕然一新,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也改善了校园周边的环境卫生,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劳动的充实和快乐,更在经贸青少年中掀起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时代新风。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将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持续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深化与街道、社区的共建工作,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见雷锋的浓厚氛围,用永恒的雷锋精神激发全体经贸人向上向善的力量。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王远远 文:岳子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