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金桥学校举办“走进公交公司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03日 14: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金水区金桥学校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参观公交四公司

金水区金桥学校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参观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

2.刘冰队长向同学们介绍充电桩和氢能源汽车

车队管理人员赵冰向同学们介绍充电桩和氢能源公共汽车

3.丁晓广车长为队员们介绍灭火器的用法

丁晓广车长为队员们介绍灭火器的用法

4刘丽丽车长为队员们介绍工作日常

刘丽丽车长为队员们介绍工作日常

为了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充分发挥雷锋精神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同时增强学生交通出行的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好习惯,2023年3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举办“走进公交公司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参观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

活动之初,队员们在学校德育处主任张琳和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四车队管理人员赵冰的带领下走近公交车充电桩,详细了解了公交车“充电枪”的作用和公交的充电方式。赵冰介绍说,现在的公交车多为电车,没有污染排放,非常环保,鼓励队员们日常出行选择公共交通。

接着队员们来到了公交车上,46路车长丁晓广给队员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乘车的相关内容。丁晓广首先向队员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要领,同时也详细地介绍了公交车上地“逃生锤”、“应急阀门”以及车顶“应急出口”等逃生秘籍,教育队员们在乘车过程中遇到危险时不仅要见义勇为,更要“见义智为”。队员们纷纷表示涨知识了,真的学习了很多公交车安全的知识,也表示以后乘公交车一定会遵守乘车规则,排队上车,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

随后,队员们一起来到了公交车调度室,详细了解了公交车日常的行车方式和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车长刘丽丽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车长们的工作日常、工作原则和工作方式,鼓励队员们要勤奋好学,务实努力,争做新时代少年!

最后,队员们同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徐亚平见面了。徐亚平向队员们介绍了他从售票员到车长的蜕变,坚持驾驶员、安全员和售票员等多员合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队员们解读了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关注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发扬钉子精神,哪里有用哪里搬。同时也鼓励队员们要助人为乐、爱憎分明、爱祖国爱人民爱集体,像雷锋同志一样多做好事。

雷锋精神品格高,以身育人精神长。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将“雷锋精神”、“分享精神”带入校园,为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队员们崇尚劳动,勇于奉献。以三月为起点,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这颗种子在少先队员们心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吕杉杉 责编:王磊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