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语文教研活动

2022年03月30日 14: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备课组长总结发言

备课组长总结发言

共同观摩公开课

共同观摩公开课

积极参加线上教研

积极参加线上教研

老师们认真听课

老师们认真听课

李晓丹老师执教一年级语文课《四个太阳》

李晓丹老师执教一年级语文课《四个太阳》

孙申申老师执教五年级语文课《草船借箭》

孙申申老师执教五年级语文课《草船借箭》

听课教师积极点评

听课教师积极点评

  “双减”实施以来,如何向课堂要质量,成为减负提质的关键所在,而课堂的关键在于教师。为全面提升语文课堂教学水平,努力打造有效课堂,促进语文教师专业发展。3月29日下午,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开展线上联合教研活动。

  声音是一种特殊的力量,是情感上的催化剂,能激发美好的感受。李晓丹老师执教的一年级语文课《四个太阳》,通过师生声声共鸣的教学活动、有趣的识字游戏,激发学生看图说话的表达兴趣,感受不同季节的描写方式。课堂上,教师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学生丰富的想象力,以文本为依托把课堂内容内化为个性化的语言表达与交流。

  接着,孙申申老师执教五年级语文课《草船借箭》,通过铺垫人物关系的背景资料,观看影视视频,带领学生自然地切入到课文的语言情境,激发学习古典名著的兴趣。整节课教学思路清晰,环节紧扣,过渡自然,吸引学生聚精会神地学习。

  最后,评课环节中各年级听课老师积极点评,大家肯定两位老师在教学中的闪光点,同时也提出成长方向。备课组长从单元主线分析教学重难点,抓住创新性教学设计,提醒教师发挥教育机智,引导学生学会深层次思考。让学习真实发生,真正学有所得。 老师们以研促教,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从活动中汲取经验,做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此次线上联合教研活动,给全体语文老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探讨问题的平台。教无止境,学无止境,研无止境,让教学与教研双重协奏,聚向一个更好的课堂。迎着春风,教研之花静静绽放。


图/文: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