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平安校园 郑州60中开展住校生夜间消防演练

2022年03月29日 14: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生听到警报声后迅速下楼

郑州市第六十中学开展住校生夜间消防演练

2学生迅速跑到安全区域

学生迅速跑到安全区域

3团委书记贾雪浩总结演练情况

郑州60中团委书记贾雪浩总结演练情况

4政体卫艺处主任李双雪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郑州60中政体卫艺处主任李双雪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为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避灾自救能力及应对火灾处置能力,3月28日晚,郑州60中组织开展了住校生夜间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政体卫艺处制订了严密的夜间消防疏散演练实施方案。晚上9:20分,警报拉响后,各班级内学生反应快捷、行动迅速有序的从安全通道向安全区域疏散。在场老师叮嘱学生用毛巾、衣、袖捂住口鼻,猫腰躬身,不要慌张、不能混乱,快速疏散。

整个过程,学生没有惊慌失措的喊叫,无一人摔倒,没有发生踩踏事故。在值班老师和宿管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同学安全、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圆满完成了此次疏散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郑州60中团委书记贾雪浩及政体卫艺处主任李双雪结合演练实际情况,对演练过程做出点评。本次演练活动,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合理应对,服从指挥,有条不紊地进行疏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疏散演练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实践课,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学校的紧急疏散路线,掌握了逃生、自救自护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积蓄了力量。

图/文: 郑州60中 陈月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