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这个词,要说千万遍!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29日 14: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召开钉钉家长会,进行安全教育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召开钉钉家长会,进行安全教育。

安全知识宣传手抄报

同学们精心制作安全知识宣传手抄报

校园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教育视频

校园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教育视频

学校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教育标语

学校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教育标语

学校召开安全教育班会课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召开安全教育班会课

同学们沿脚下一米线排队有序进入教学楼

同学们沿脚下一米线排队有序进入教学楼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技能,普及安全防护知识,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多措并举,于3月25日至28日,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全方位、多形式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安全意识放第一

抓好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利用每天的班主任晨会对安全问题重点讲、反复讲、详细讲。

初中学生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安全、食品安全、运动安全、消防安全、防止校园欺凌等话题更是每天班主任晨会中常谈常说的话题、常思常做的工作。通过班主任的日常管理和细化要求,安全意识又进一步牢牢扎根于同学们的头脑中。

安全知识记心间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必备的安全防护知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更是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而每一种方式都足以让同学们入脑入心。

3月25日,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召开线上钉钉家长会,家长和孩子共学交通和疫情防控安全知识。3月26—27日,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班级群里推送交通安全知识。3月28日,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以《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为抓手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防欺凌、防性侵等全方位的安全防范知识教育。课余时间,学校利用校园广场上的大屏幕循环播放安全教育专题视频,举办安全知识手抄报宣传评比活动,营造了安全问题无死角的校园氛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安全行动我做到

安全从来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更加注重细化要求、规范落实,要求学生切切实实去行动。

每天早晨入校,同学们进入校园的队伍整齐有序、不疾不徐地沿着既定的安全通道进入班级教室,在值班领导和老师们的提醒下,途中每位同学都能自觉戴好口罩,并与前后保持一米间距,使安全有序成为一种行动自觉,形成一种校园风尚。

“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都安全。”只有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才能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真正学会从小事做起,让安全与健康伴自己一路同行。

图/文: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 轩振康 牛淑娟 赵培霖 王丽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