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什么,学生说了算!”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配餐工作座谈会

2022年03月25日 16: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组织召开了学生配餐工作座谈会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组织召开了学生配餐工作座谈会

学生代表提出意见

学生代表提出意见

供餐企业代表参与会议并对师生问题作出解答

供餐企业代表参与会议并对师生问题作出解答

学校组织教师参加《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及防控措施》线上培训会

学校组织教师参加《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及防控措施》线上培训会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3月24日下午,为了切实开展好学生营养配餐改善工作,全面细致做好配餐管理,守住校园食品安全的底线,学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学生配餐工作座谈会。百顺美顿美餐饮配送公司代表及三十余名各年级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主持会议。

会议上,配餐公司听取了教师及学生代表各方的意见,并对配餐企业和配餐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从食品原料定点采购、运输、加工操作、中央厨房清洗消毒重点环节、成品分装、保温运输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来自每个班的同学代表们则提出了“菜品更加丰富、营养均衡”“减少辛辣食品”“低盐少油”等意见。

配餐企业在听取意见后表示: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厨房标准,高要求、高质量进行配餐。进一步提升饭菜质量,确保所提供的配餐安全、可口。用心、用情做好学生配餐工作,不仅要确保饭菜安全可口,热乎及时,还要让孩子们吃出“妈妈做的味道”。

学校则对配餐公司提出了食品安全方面的一系列要求,如:加强工作人员管理水平与疫情防控;切实提高直接接触餐食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科学、规范设置配餐流程;对进货渠道、产品检测情况进行检查,从源头上保证食品质量;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管理确保整个程序科学、流畅、干净、整洁等。

据悉,除了此次座谈会,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还组织了教师参加了《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及防控措施》线上培训会。对于每日配餐,学校定期检查留样,做好相关记录。面对学生经常进行节约粮食的主题教育,开展光盘行动。坚持学生和教师代表参与日常配餐管理工作的机制,发挥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

学校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表示:中学生的配餐供应作为一项民生、民心工作,关系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也牵动着众多家长的心,绝不能出一点差错,有丝毫忽视和放松,学校将继续做好监督管理工作,促进了学生在校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文: 郑州44中 刘加油 冯持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