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年03月24日 14: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副校长胡庆周给老师们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动员会

2

德育处主任李宪伟对此次演练进行全面细致安排部署

3

校门口有序排队入校

4

测温人员发现异常“学生”

5 (1)

校门口临时隔离点复测体温,学校医务人员打电话向上级汇报

5 (2)

发现办公室“老师”体温异常

7

带“老师”到隔离点询问情况,复测体温

8

教室内发现体温异常“学生”

9

食堂有序就餐

10

餐厅内发现体温异常“学生”

11

由校医带往隔离点复测体温

12

带领宿舍体温异常“学生”走隔离通道到隔离点复测体温

“同学,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同学,请佩戴好口罩”、“这位同学,你的温度有些偏高,请到隔离区复测体温”,3月23日下午,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正在检查学生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消毒双手、测量体温,然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间隔1米依次进入学校……原来这是学校正在组织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副校长胡庆周指出全体参演人员在演练中要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实战的态度对待演练;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岗位,熟悉流程,加强联防联控;三要认真把应急演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杜绝漏洞,确保万无一失。德育处主任李宪伟对这次演练的分工、职责、演练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为了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学校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学生进入校园时,前后间隔至少一米的距离排队进入校园,值班干部做好监控、引导工作。

据了解,本次演练分别在校门口、教室、寝室、办公室、餐厅等五个模拟场景进行,演练包括学生入校前检测,体温异常人员处置等场景模拟,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流程清晰,参与演练人员职责明确、配合紧密、处置得当。同时,学校采取了在学校大门口、隔离室设置“临时隔离点”、安排医务人员值守等措施,贯彻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五早防治原则,让全校师生熟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过程,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处理能力,促进学校防疫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

演练入校、教室、办公室、寝室和餐厅各个场景时分别发现有“老师”“学生”有咳嗽温度高的症状,隔离组人员立即在校隔离点给“老师”“学生”测量体温,经测量发现体温超过37.4℃,隔离组人员随即带领在隔离点进行隔离。学校发现有异常学生时班主任都能够第一时间联系校医,由校医带到隔离室进行复测体温。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与演练的教职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协同合作、处置得当,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进一步对此次疫情演练进行总结,要求全体教师做到熟知每一环节、应对突发事件镇定迅速、避免恐慌,确保责任到人,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分析,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将各项工作细化并落到实处,为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106中学 蔡宁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