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召开新学期“六员”安全工作会

2022年03月11日 08: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01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召开新学期六员安全工作会

002

副校长车蔚红对“六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003

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曹少杰介绍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004

“六员”代表相继对学校安全工作建言献策

005

副校长车蔚红做会议总结

  为进一步强化对校园安全工作齐抓共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2022年3月9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召开了以“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为主题的“六员”工作会。会议还特邀了3名学生代表参加,征求学生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会上,郑师附小副校长车蔚红首先代表学校对六位校外安全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与“六员”之间的沟通,共同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首先学校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曹少杰向六员介绍了学校2021年具体安全工作情况。其中包括学校定期组织师生疏散演练,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做到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学校经常通过班队会、知识讲座、国旗下演讲等多种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宣传,并开展心理、法制等一系列讲座,预防校园欺凌,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培养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随后,副校长车蔚红将学校及周边安全问题与“六员”进行沟通,对“六员”工作中的薄弱项提出了整改措施。希望“六员”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安全工作全过程,并给予专业的指导,一起维护校园平安,保障师生安全。

  “六员”也分别进行了发言。兰日学警官谈到校园安全不仅要注重校园内的安全,接下来将更加重视校园门口及周边环境的安全工作,加强安保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注重安全工作的物防和技防,进一步提高学校安保能力,保证学校师生安全。法制辅导员石卫华谈到针对学校安全工作的需要和学生年龄的特点,将采用多样化的形式,利用多种手段,“送法进校园”,对学生进行法制宣传及教育,帮助学生学法、懂法。心理辅导员张秋丽对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准备配合学校进一步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心理活动,结合12355心理热线共同呵护学生心理安全。消防指导员娄雯、食品安全员刘华、巡防队员史存才对今后自己的“六员”工作分别做了详细的汇报。整个会议重点突出,共商共议气氛热烈,表现出各个部门的大局意识。学生代表讲到他们对“六员”工作的认识,对“六员”的付出深表感谢,希望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在工作会的最后,车蔚红表示,通过此次“六员进校园”活动,有效沟通了学校新学期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更好地开展点对点的工作。建立更完善的校园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安全能力再提升,为“立人”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文: 郑师附小 尉汉飞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