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禁毒知识讲座

2023年02月24日 10: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中禁毒知识讲座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禁毒知识讲座

戒毒所警官讲解毒品相关知识

戒毒所警官讲解毒品相关知识

学生在指导下观摩毒品模型

学生在指导下观摩毒品模型

戒毒所警官答疑解惑

戒毒所警官答疑解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2月22日下午,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邀请齐礼阎戒毒所警官专程走进校园,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齐礼阎戒毒所警官针对高中生对毒品的好奇心强、自我意识未形成、易受人为因素影响而易被毒品侵蚀这一特点,通过发放宣传页、知识科普、案例宣讲、模型展示等方式,从毒品的历史和基本知识、毒品的种类、毒品防范知识、国内外禁毒形势禁毒法律法规等方面入手,结合近期出现的“笑气成瘾”“可乐”“彩虹香烟”等新型毒品热门话题,与现场学生进行热烈宣讲探讨,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禁毒宣防教育课,督促广大学生要洁身自好,健康生活,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坚决预防毒品、远离毒品,切实提升了学生们遵纪守法、抵制毒品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讲解结束后,警官组织学生观摩仿真毒品模型、并与学生就禁毒有关知识进行交流学习,对学生们所提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参加活动的同学展开热烈讨论,无不表示,将时刻保持对毒品的警觉,对毒品坚决说“不”。不辜负青春,不辜负家人,不辜负祖国,做到青春永不“毒”行。

本次讲座结束后,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钟明磊做出总结,他说:禁毒并非“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会永远铭记并感激禁毒路上的英雄。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将用实际行动加强青少年禁毒战线组织建设,引导青少年学生群体积极投身禁毒公益事业,增强行动自觉,为建设无毒郑州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 扶轮外语 张佳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