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长兴路实验小学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24日 09: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珍爱生命 绿色无毒——惠济区长兴路实验小学组织学生观看禁毒教育影片 (3)_调整大小

惠济区长兴路实验小学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珍爱生命 绿色无毒——惠济区长兴路实验小学组织学生观看禁毒教育影片 (2)_调整大小

学生们认真观看

珍爱生命 绿色无毒——惠济区长兴路实验小学组织学生观看禁毒教育影片_调整大小

学校高年级开展主题队会

为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2月22日下午,惠济区长兴路实验小学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学校德育处组织中年级同学观看《禁毒云课堂》,从毒品的概念讲到毒品的危害,从毒品形势到如何有效预防、拒绝毒品。禁毒宣传员范斌教授展现了大量真实素材,并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心理和社会的巨大伤害,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禁毒战争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向范斌教授学习,当好禁毒“宣传员”,自觉宣传禁毒知识。

针对高年级同学,学校德育处通过主题队会的形式将毒品的危害展现在少先队员面前。中队辅导员通过从常见毒品与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吸毒、关于毒品的法律四方面着手,告诉队员们毒品正在残暴地销蚀着人的灵魂,人们一旦染上了毒品,精神就会开始堕落。毒品还无情地破坏着我们的家庭和社会,导致许许多多家庭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由此可见,毒品是严重危害人类社会的,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所以我们就应谨慎地防备它。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惠济区长兴路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将持续进行禁毒宣传教育,立志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繁荣富强!同时呼吁:毒品无情无义,它就像是整个社会的炸弹,时时是我们的隐患,我们应该与全社会携手,与这只恶魔不停息的抗争,不要再让悲剧重演,让心灵颤抖。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磊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