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导师包保制,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凝心聚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2023年02月20日 11: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全体高三年级教师、学校领导参加会议

全体高三年级教师、学校领导参加会议

朱鹏举主持会议

朱鹏举主持会议

高三年级长赵军平老师作教育教学分析

高三年级长赵军平老师作教育教学分析

李志刚作指导讲话

李志刚作指导讲话

张新慧作总结讲话

张新慧作总结讲话

2月16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召开2023届高三教学质量分析会,提出要落实导师包保制,精准指导学生,促进学生更好成长。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高三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教务主任朱鹏举主持,结合高三第一次模拟测试情况的分析,就如何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提出,要深入调查研究,抓住学生成长点,找准激发、引领学生的契机点,落实“导师包保制”,充分发掘学生潜力。按导师包保制要求,班级每位任课教师作为“导师”,根据各自的优势,分包一定数量的学生,确定每位学生的成长目标,进行全方位的跟踪指导、精细培养。每位导师要在抓好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的同时,对包保学生定期谈话,实时了解学生情况,实时督促指导。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志刚在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培养思路,强化结果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要振作精神,提升士气,师生齐心,以昂扬的斗志创造新局面。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新慧就落实好导师包保制进行了指导,提出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善于对学生肯定、鼓励、引领。同时,各备课组也要发挥集体智慧,及时归因,找准痛点,在学生的最近发展区上用力;班主任要细化班级目标,重视常规管理,重视安全、心理教育。全体教师要积极听课、评课,多开展经验交流,齐心做好学生培养工作。

与会教师表示,一定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图/文: 郑州31中 白明玉 陈国珍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