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临近,郑州18中教师组团家访促收心

2023年02月07日 17: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一年级主任孙亚(左二)带领年级三位教师在李恒瑞同学家家访

高一年级主任孙亚(左二)带领年级三位教师在李恒瑞同学家家访

高一年级主任孙亚检查学生的学习场所及床铺

高一年级主任孙亚检查学生的学习场所及床铺

郭自忠老师与学生交流

郭自忠老师与学生交流

孙云霞老师与家长交流

孙云霞老师与家长交流

张嘉蕾老师家访中

张嘉蕾老师家访中

张志华老师检查学生的寒假作业完成情况

张志华老师检查学生的寒假作业完成情况

为了充分了解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状态,最大限度地减少居家网课时期对学生的影响,使学生在开学后能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2月5日,高一年级主任孙亚带领物理教师孙海洋、化学教师王秀果、生物教师李雪对部分学生进行了组团家访。

在高一(7)班李恒瑞同学家,老师们的到来让他喜出望外。他表示,自己家还是第一次迎接这么多老师的到来。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家访中,各个学科教师分别对李恒瑞同学的寒假作业进行了检查及答疑,并详细询问了他在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及目标。他也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表达了自己居家网课期间学习效率低、面对开学后即将举行的期末考试感到焦虑等困惑,老师们也给出了针对性的解答。学生家长也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及爱护,表达了对学校重视家访,关注学生全方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的认可和感谢。

最后,作为班主任的孙亚还对学生的学习场所和床铺进行检查,看到干净整洁的学习桌和床铺。他表扬了李恒瑞同学的认真细致,并嘱咐他将这种良好习惯保持下去,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出更高的要求。

据悉,寒假期间,郑州18中制定了详细的家访方案,引导广大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走进学生家里,实地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截止到开学前,共计有包括校长、学校中层干部、班主任及学科教师在内的共计30余名教师对学生进行实地家访。

郑州18中作为河南省示范家长学校、郑州市“百校万家·家校社共育工程”试点校、第三批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试点校,历来重视家庭教育工作。随着寒假家访活动的圆满落幕,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及覆盖率大大提升,家校共育水平也得以体现,学校也力争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将家庭教育工作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和转化,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图/文: 郑州18中 郑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