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1中学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2022年02月25日 14: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01中学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郑州101中学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2心意小报

心意小报

3心理委员领取小报和预约卡

心理委员领取小报和预约卡

4建立班主任日排查制度

建立班主任日排查制度

5心理成长档案

心理成长档案

       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缓解情绪压力。2月24日,郑州101中学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安排开学初心理常规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会由学生发展中心张志丹老师主讲。张志丹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陈述了作为心理委员的几个基本原则:热心、尊重、保密。接着,对心理委员职责和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叮嘱心理委员在注重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协助学校做好心理健康方面的宣传活动,发放《心意》小报;注意发现学生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及时向班主任、学校心理老师反映,按时上报《班级心理状态周报表》;发放心灵预约卡,畅通沟通渠道,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及时前往辅导室接受心理辅导。

       班级心理委员制度是建立朋辈互助的有效途径,在帮助同学们维护心理健康、搭建沟通桥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除此之外,郑州101中学还建立班主任日排查制度,及时发现学生问题,及时沟通解决,防患于未然;学生发展中心定期发放预约卡,为特殊群体学生提供专业帮助,从心理委员到班主任再到心理老师,为学生构建三位一体“心”盔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101中学 张志丹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