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明亮清雅之室,树同心同德之风”——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新学期全体住宿生大会

2022年02月18日 08: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217112207

全体住宿生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217112231

学校团委书记苗程程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217112236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217112242

学校主任张超

  为使住宿生充分了解并遵守住宿期间的常规要求,进一步加强住宿生的管理,营造安全文明、整洁舒适的住宿环境,进而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2月16日,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在学校大礼堂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住宿生大会。

  会上,学校团委书记苗程程宣读了《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住宿生管理制度》,针对学生宿舍的疫情防控、卫生、纪律生活和请销假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和引导教育。强调住宿生要按编定的床位号入位,遵守作息制度和校规校纪,认真做好寝室及个人的卫生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主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随后,她对住宿生的常规纪律进行了再次强调,希望住宿生珍惜来之不易的住宿机会,正确处理好与其他同学的关系,学会包容与理解,不触犯其他同学的隐私,给予别人关心,互帮互助,用合理的方式解决日常矛盾,希望同学们自觉树立家园意识,共同维护生活环境。

  最后,学校办公室主任张超对全体住宿生提出了更高标准的期望和要求,他希望全体住宿学生务必要增强时间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控制,严格遵循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注重行为习惯,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营造文明、舒适、安全、有序的住宿环境。

  学生宿舍是住宿生的第二个家,此次住宿生会议的召开,对规范住宿生行为习惯,增强学生遵规守纪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践行“落小落细落实”的工作方针,把握每一次教育契机,创设“知行合一”的育人氛围,通过定期召开住宿生大会,增强学生遵规守纪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自省自律、自主管理的品质习惯,以此建立学校课程育人的长效机制。此外,2021年末,作为学校2021年“一创两建三优化”年度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学生公寓化宿舍楼建设封顶。同时,随着学校餐厅升级改造的初步完成,学校尽力为学生创造舒适、温馨、优美的学习生活条件的环境育人目标正一步步落实,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图/文: 回民中学 王如南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