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育浸润学生 郑州八中新校区这样做

2024年01月26日 14: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以美育人,郑州八中新校区在行动

极富意境的古宅

色彩的灵动,灿烂的美好

庄严神圣、古朴典雅的天坛

独特灿烂而美好的星空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工作,以美育浸润学生,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19日起,郑州八中新校区开展“艺画青春——美景就在八中新校区”美术作品系列展评活动。

  郑州八中新校区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让我们不下堂庭、坐穷泉壑,体会到自然之美、艺术之美。他们用梵高经典的笔触,描绘出了他脑海里想象的夜空,独特、灿烂而又美好;他们将“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展现得淋漓尽致—— 烟雾迷蒙、小桥流水,真可谓是诗情画意、面面俱到;他们画笔下的天坛栩栩如生,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就站在这青石铺就的小路上,被这庄严神圣、古朴典雅的氛围所震撼、所感染、所熏陶,敬畏与虔诚之心油然而生;他们赋予色彩独特的情感与温度,将现实生活中的斑斓色彩变得更加绚丽夺目;他们把风景画中的一点透视应用得活灵活现:画中遥远的地平线直通天际,其精妙之处正如李成的作品——近视如千里之远;前方坚实的笔触,正如范宽之笔——远望不离坐外。

  看到这些美轮美奂的作品,美术组史啸威老师感慨道:“一幅风景,一份美好。一节节美术课,敲开了孩子们感悟美好的窗,也壮实了孩子们描绘美景的翼。孩子们画笔下的浓墨重彩是他们雕刻青春时光的印记,在美育中,每个孩子都在茁壮成长。”

  为让每个孩子的成长“看得见”,影响更多的家长朋友重视美育,该校史啸威老师精心制作简篇,引来家长朋友的广泛热议,他们惊叹于孩子们的大胆想象,折服于孩子们的笔触细腻,惊讶于孩子们的色彩灵动,欣慰于孩子们的成长!

  据悉,郑州八中新校区全力打造艺术课程活力课堂,激发学生积极性,提高参与度,展现学生自信和风采;加强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劳动教育的融合,挖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丰富美育资源,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核心素养,让学生身心更加愉悦,活力更加彰显,人格更加健全。

图/文: 郑州8中 史啸威/宋文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