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赋能,助力期末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2024年01月19日 15: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利明老师作讲座

学生在教室认真收看《为心赋能 助力期末》

为帮助学生们科学备考、从容应对期末考试,1月17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以“为心赋能 助力期末”为主题的考前心理调适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教师王利明讲授。

王利明老师以考试新视角切入,让学生从岁月长河的视角来看待考试,从而做到理性对待考试,同时分享破茧成蝶的故事激励学生积蓄前进的力量。其次,王利明老师因势利导,针对学生考试前焦虑的情况进行了新的解读,让学生知道焦虑的根本原因是自己对考试失败的担心,而缓解焦虑的关键是进行思维干预。通过对焦虑进行积极的解读,王利明老师帮助学生认识焦虑、接纳焦虑。最后,王利明老师通过案例分析,向学生们讲解了考试前学生经常出现的心理困扰,并通过分享如何应对的方法来帮助有同样困扰的学生。整个讲座涵盖活动探究、体验分享、升华总结、实战训练,内容充实、环环相扣,极具趣味性和实用性。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对备考期间的心理调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初步掌握了自我调节的有效方法。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既给广大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又缓解了考前焦虑,为同学们积极备战考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文: 郑州19中 周子璇/吴祥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