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护行,情暖校园 郑州八中新校区在行动

2024年01月17日 14: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保洁师傅,清扫路面

家长志愿者,最美志愿红

保安师傅,身体力行

勤劳的八中学子,可爱的蓝精灵

爱心地毯,守护师生安全

白雪穿庭树,银装裹校园。1月15日晚,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飘然而至,大雪后的校园美不胜收。大雪在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师生的出行造成了不便,面对风雪来袭,为保障师生的安全和健康,1月16日,郑州八中新校区以雪为令,组织开展集中清雪活动。早上6点不到,师生闻雪而动,开展校园积雪清除工作。

在教学负责人孟光明的带领下,老师、学生、家长志愿者、保安师傅、保洁师傅、宿管老师大家顶着凛冽的寒风,冒着沁骨的冷气,投入到铲雪一线,对校园主要道路区域进行清扫,有的拿着专用雪铲,有的拿着铁锹、扫帚等清扫工具,扫的扫,铲的铲,推的推,干得热火朝天,各种清扫工具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像奏起了欢快的乐曲。

心中有光则不畏严寒,信念如炬必融冰雪!大家积极热情、齐心协力,全力保障校园道路畅通,坚决清扫出“放心路”。按照“先通后清、先主后次、畅通为主”的原则,抗冰雪、保畅通、迎挑战。经过不到两个小时的奋战,校园主干道上的冰雪都被清除完毕,原本的路面渐渐显露出来。

与此同时,学校总务负责人孟志伟老师带领保洁师傅在走廊、楼梯口铺上了地毯,有效减少师生出行的安全隐患,为全校师生开辟一条洋溢着暖暖温情的安全之路。

一场风雪,一场守候,一个温暖的团队;有他们的暖心相守,让冬天不再寒冷!本次活动,培养了大家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精神,增强了师生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郑州八中新校区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为校园生活增添更多的美好与温馨。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