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实践促成长 郑州60中开展学生居家劳动实践活动

2022年01月19日 09: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帮助父母打扫卫生

郑州60中学生帮助父母打扫卫生

学生体验炒菜

郑州60中学生体验炒菜

学生整理衣物

郑州60中学生整理衣物

学生自己炒菜

郑州60中学生自己炒菜

整理书桌

郑州60中整理书桌

为丰富学生的居家战“疫”生活,培养学生的劳动习惯,历练生活技能,近日,郑州60中开展防疫期间学生居家劳动实践活动。郑州60中各班积极响应,在确保线上教学的同时,将劳动教育从校内延伸到家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活动。

同学们以极高的热情参与本次劳动,有的走进厨房,平时的厨房里总是大人们忙碌的身影,有的扫地、拖地,小小一方地,擦干净的不仅仅是地面,更撒满了我们对家的爱!一张张照片体现的是孩子们的劳动成果。从学习的课堂走进生活的厨房、客厅、卧室,同学们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品味人生的烟火气息。整个过程中,孩子们体验着劳动带来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快乐的情绪时时萦绕在心间。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生活技能,也让他们学会了自立自强,明白了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劳动,更懂得了感恩父母、老师、医护工作者以及那些为社会发展付出汗水的劳动者们。

图/文: 郑州60中 陈月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