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麦啦!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七色花”社团喜迎丰收

2022年06月02日 17:08  已有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4

学生参与收割

07

教师参与收割

06

现场填写活动参与卡

03

师生合影留念

看,有的同学在割麦,满头大汗还舍不得放下镰刀;有的同学手里拿着麦穗,仔细观察饱满的麦粒;有的同学剥开麦穗里的麦粒,放在嘴里品尝;有的同学把收割后的麦穗做成“花束”;有的同学端着小筐,有的同学拿着丰收袋,仔细地捡拾田地里散落的麦穗……校园里的麦田一片丰收忙,5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二十九中七色花社团的第一个丰收节场面。

课外活动时间,“七色花”社团的麦田成了校园的“头条”,刚刚结束郑州市第三次质量预测的高三同学,错峰就餐的高二高一同学……兴冲冲地来到活动报名处,迫不及待地领取镰刀参与体验活动。

近七个月的时间,从麦苗萌蘖、抽穗、灌浆到麦穗金黄,“七色花”社团全体成员在马瑞霞和卢岩刚两位教师的带领下耕种与养护,为小麦浇水、施肥、喷洒农药,用心感受和体验“麦田守望者”的幸福。

“七色花”社团社长马文燕说,在小满时节,我们一起见证了麦子的生命历程,亲身体验播种与收获,累并快乐着。团支书杨倩精心为丰收节设计了“收获体验卡”和“品尝体验卡”以及“丰收袋”。

作为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优秀社团之一,“七色花”社团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在种植花草和农作物的过程中体会劳动的快乐与艰辛,在创造美的活动中缓解学习压力以及抑郁焦虑等情绪,在欣赏美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促进心理健康。

图/文: 29中 李俊 金帆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