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年11月30日 09:33  已有54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指导学生有序疏散

教师指导学生有序疏散

邀请南关派出所孙春献警官全程指导

邀请南关派出所孙春献警官全程指导

南关派出所孙春献警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南关派出所孙春献警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保证师生在突发灾害时能临危不乱、有序安全地疏散,11月27日,工人第二新村小学利用课间操时间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40分,随着警报声的拉响,正副班主任老师立即指导学生快速、有序疏散,大家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楼梯疏散路线到达学校操场指定位置,并清点上报人数。

在演练活动中,南关派出所孙春献警官进行了全程指导,并为全体师生普及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心理素质和逃生技巧,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同学们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大大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