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防患未然 ,郑州中学高中部开展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18年09月12日 16:56  已有5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有序撤退

学生有序撤退

快速通过危险区

快速通过危险区

集结完毕

集结完毕

疏散演练点评

疏散演练点评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更好的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9月12日,郑州中学开展了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10:20,随着一阵尖锐而又急促的火警警报声响起,不同岗位的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紧急进入警备状态。孩子们迅速排好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从教室往楼梯口有序撤退。他们紧贴着墙壁或楼梯栏杆,右手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安全地向前小跑。虽有滚滚呛人的浓烟,师生毫不慌乱。用时4分8秒,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20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高中部政教处主任宁纪生对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他重点强调了逃生中值得注意的细节问题。如:个别班级学生撤退路线不规范、部分学生逃生基本动作不正确等问题。最后,他通报了近期社会上发生的各类校园安全事件情况,并特别强调了日常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演练前,高中政教处和安保处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的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并在全体班主任和工作人员动员会议上,明确了职责要求。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采用实战方式,用烟雾弹制造火灾情景,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使命感,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对郑州中学积极构建平安校园具有促进意义。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