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安全检查督导组到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指导防汛演练

2022年06月02日 17:05  已有4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调整大小 IMG_6914

郑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徐荣新讲话

调整大小 IMG_6919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王楠查看档案反馈

调整大小 IMG_6748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作总体汇报

调整大小 IMG_6882

徐荣新实地察看热水房窗户封控情况调整大小 IMG_6796

校领导陪同处长徐荣新现场察看后勤保障处副主任荆瀚指挥调度防汛“特战队”

调整大小 IMG_6809

防汛“特战队”员贾勇启动发电机

调整大小 IMG_6856

排水装置配备到位

调整大小 IMG_6857

启动发电机

调整大小 IMG_6864

领导看到排水带如蛟龙般拧股出水


  6月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徐荣新一行来到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进行校园安全暨防汛工作大检查,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等陪同。检查中听取了相关汇报,查看了档案资料,现场指导了防汛演练。
  在该校第一会议室,安保处处长徐荣新等认真听取了校长张天佑关于防疫、防汛、防火、防校园欺凌等学校安全工作的整体汇报和副校长韩光关于校园安全和防汛演练部署情况的具体报告,详细了解了学校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部署谋划、复学后的安全防疫、防汛、灾后重建、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等各项工作,详细检查了学校安全工作档案资料,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处长徐荣新肯定了学校思想认识和具体举措到位,工作、人员和物资准备到位。他表示,检查目的是发现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学校的防汛安全工作,坚决杜绝一切安全工作漏洞,保证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保证学校的安全稳定。
  询问学校防汛等各项准备工作和各项防汛物资管理等情况后,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陪同下,处长徐荣新来到校园,实地检查了停放在明德楼过道的发电机等防汛物资。并现场重点察看了防汛演练的进行情况,对学校采取的防汛等安全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指导。来到明德楼后篮球场,察看防汛演练现场。随着副校长韩光一声令下“防汛演练开始”,由刘新廷等8名队员混合组成的防汛“特战队”迅速在球场集结待命,在后勤保障处副主任荆瀚的指挥下,各位队员各就各位,迅速完成切断电源,启动发电机,对接潜水泵和抽水带,搬运沙袋围堵门窗口等漫水点等工作。
  通过一听(听汇报)二查(查档案)三现场(防汛演练)等程序,在反馈会上,徐荣新肯定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领导班子对校园安全和防汛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提出,学校要充分认识校园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不麻痹不松懈,要用科学、全面、充分的准备面对可能面临的最困难情况,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