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中学中开展预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17:05  已有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宣誓活动

宣誓活动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班会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班会

同学们认真倾听

同学们认真倾听

防溺水知识竞赛活动

防溺水知识竞赛活动

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专题

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专题

致家长的一封信

致家长的一封信

       为增强师生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化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全面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总方针,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自5月26日起,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预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郑州市第三中学根据《管城回族区教育系统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防溺水专项工作方案,确定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主要领导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

       宣传教育是提升未成年人防范素质和家长监管能力的有利举措。5月26日,郑州市第三中学各班召开“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明确强调“六不一会”,“六不”要记牢,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通过普及防溺水知识,溺水自救与施救方法,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护互救能力。同学们在班会最后进行宣誓,体现对生命安全与防溺水活动的重视。5月27日,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防溺水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通过答题,巩固了防溺水知识。

       此外,郑州市第三中学向学生及家长发放了《防溺水学生承诺书》,《防溺水家长承诺书》,并签订预防溺水监护责任回执单。学校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平台开展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负责安全教育工作的老师每天提醒跟进落实安全平台学生任务完成情况,通过宣传,做到学校、家庭、社会联防联控,防溺水的警钟不断敲响。

       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加强了防溺亡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郑州市第三中学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3中 李留成 魏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