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中] 与安全同行 和平安结伴

2019年05月29日 13:30  已有55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教师安全员在家长会期间执勤

教师安全员在家长会期间执勤

2校门口保安维持秩序

校门口保安维持秩序

3学生引导家长规范停车

学生引导家长规范停车

4学生安全员核实登记家长信息

学生安全员核实登记家长信息

5综治办组织召开学生安全员培训会

综治办组织召开学生安全员培训会

6安全员认真参会

安全员认真参会

  2019年4月30日下午,郑州14中家长会如期举行,与众不同的是学校近期成立的教师安全员和学生安全员队伍形成了学校一道闪亮的安全防线。

  在校长杨建臣的带领和部署之下,重点围绕校园及周边建设年活动的落实,不断加强学校安全巡查和安保力度,分别成立了教师安全员和学生安全员队伍。明确岗位职责,加强校园安全巡逻,有效预防校园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学校大型活动、家长会等的安全保卫。

  4月30日上午大课间,学校综治办组织成立了学生安全员队伍,并对新上任的安全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要求学生安全员带头增强安全意识,及时制止班级和校内的不安全行为,配合班主任做好安全宣传教育、班级日常安全管理和大型集会的安全疏导,充分发挥学生在群体中的提醒、督促和排查作用,善于发现并及时上报各类安全隐患,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人防”是校园安全管理的核心,郑州14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一直以来实行领导干部带班的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加强学校门卫安保力量,真正做好校园安保和防暴恐工作。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的指示精神,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化校园“三防”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多方位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力度,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

图/文: 郑州14中 汪莉 张楠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