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中] 安全平安牵人心 消防公安撑起“保护伞”

2018年05月08日 16:49  已有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QQ图片20180508150547_看图王

宿舍楼实地查看

QQ图片20180508150535_看图王

检查宿舍供电系统

QQ图片20180508150541_看图王

查看宿舍门卫管理

QQ图片20180508150443_看图王

观看新校沙盘 并就安全事宜相互交流了意见

校园安全关联千家万户,师生平安牵动社会各界。2018年5月7日下午,郑州18中迎来了学校公安联络员明湖派出所刘培培警官和消防指导员经开消防大队防火参谋王适一行四人,对学校的安全平安工作进行细致的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

平安预防 未雨绸缪

郑州18中校级领导一路陪同,现场视察了学生宿舍、教学楼和校园周边环境现状。详细检查过学生宿舍楼、教学楼每个楼层的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状况后,经开消防大队防火参谋王适给予了郑州18中消防工作的肯定,并对即将进行的“5·12师生防震疏散演练”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安全防护 追根查源

刘培培警官就陕西米脂事件与郑州18中领导进行了深度交流。她说,2018年4月27日18时10分许,米脂县第三中学学生放学途中遭犯罪嫌疑人袭击,造成19名学生受伤,其中7人当场死亡。发生这样的校园惨剧,人们在悲伤之余还应更多地反思,事件背后折射出的问题是学生防范意识差、逃生能力弱的问题十分严重。并提出具体建议,首先,学校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建设,学校每天上下学时,都会有大量的人流涌出,更需要平坦开阔的地形环境,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开阔地形也有利于疏散;其次,要加强校园安保力量建设,在突发事件中,校园保安可以起到很大作用。

郑州18中副校长郭鹏介绍说,学校“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工作开展一年以来,刘培培警官多方积极协调,解决了校园周边社会闲散人员较多问题;王适参谋多次到校对师生消防逃生疏散演练进行具体操作示范,提高了师生的逃生技能和防范能力。他们努力为郑州18中师生撑起了保护伞,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教育环境,有效保护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最大限度地让广大师生和家长成为“六员”进校园工程的受益者。

校长段亚萍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刘培培警官、王适参谋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希望大家继续为学校平安建设建言献策,为学校和谐发展贡献力量,把“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推进行动持续做好。

图/文: 郑州18中 吴丽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