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 工人第一新村小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3月20日 08:57  已有6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金水路分局公安联络员钟俊卿警官向师生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金水路分局公安联络员钟俊卿警官向师生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现场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现场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学生有序撤离现场

学生有序撤离现场

3月11日,郑州市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特邀金水路分局公安联络员钟俊卿警官进行现场指导。

随着紧促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副班主任和楼梯口值周教师迅速到位,学生们弯着腰,猫着步,掩住口鼻,沿着各班级指定路线快速前进。学生安全有序的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迅速检查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随后,金水路分局公安联络员钟俊卿警官向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防范措施、火场逃生技能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向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正确的灭火、疏散方法,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为构筑“平安 和谐 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金水区 崔超 文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