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五防教育进校园 健康成长保安全

2019年01月18日 16:11  已有56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楚万顺,妇联、综治办相关人员出席讲座

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楚万顺,妇联、综治办相关人员出席讲座。

向讲师询问防护知识

向讲师询问防护知识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1月16日,荥阳市教育体育局、市妇联、市综治办联合开展的“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五防教育”活动走进索河西街小学。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楚万顺,市妇联、市综治办相关人员,西街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荥阳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王莉华以 “五防教育”为主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富有吸引力的故事,课程互动、五防手语等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如何防拐卖、防欺凌等安全教育知识,告诫孩子们要认识到人与人在交往中应当注意的安全问题,并教导孩子应对危险的方法。课堂气氛活跃,所有同学都认真地听,积极地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安全知识,提高了避险能力。

  本次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提升了应对各种侵害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预防或避免各类侵害,在伤害与意外来临之前,教会孩子们自我保护的能力。


图/文: 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 司慧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