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劳动妙招我分享”主题实践活动

2022年12月06日 15: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张耀方同学分享简单去除衣服污渍的办法

张耀方同学分享简单去除衣服污渍的办法

2.淡雨晴同学教大家如何快速去除水垢

淡雨晴同学教大家如何快速去除水垢

3.杨连志同学制作简易吸尘器

杨连志同学制作简易吸尘器

4.张苗苗同学分享了两种去污小妙招

张苗苗同学分享了两种去污小妙招

5.岳晨静同学教大家如何密封零食

岳晨静同学教大家如何密封零食

6.李芳宇同学自制倒面粉神器

李芳宇同学自制倒面粉神器

7.李梦同学展示如何去除水壶里的水垢

李梦同学展示如何去除水壶里的水垢

      为加强劳动教育,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鼓励同学们发掘劳动技巧,巧妙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扰,在创新劳动中体会掌握知识的成就感,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劳动妙招我分享”活动。让全体学生在劳动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从劳动中体会成长的快乐。

      在生活中,经常会碰到许多碎又棘手的问题。事实上,只要掌握一些生活的小技巧,就能让这些难题迎刃而解。同学们利用12月3日至4日,两天周末时间,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记录展示自己掌握的劳动小妙招,如何衣服上的油渍;如何快速清扫地上的头发;如何清理水垢;怎么样快速清洗蔬菜水果……各式各样的妙招层出不穷,令同学们和老师都大开眼界,纷纷表示又学到了许多生活技巧。经过各班级的内部评选,每个班都评选出了优秀的作品,让全校的同学们一起了解、学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劳动、爱上了劳动,还使学生通过实践获得了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今后也将持续开展更加多样的劳动教育,让“加强劳动教育”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的校园里落地生根。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文:岳子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