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引领促提升,郑州八中市重点课题中期汇报见成效

2022年12月06日 15: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段立群主任进行指导

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段立群进行指导

郭晓军书记代表课题组进行汇报

郑州八中重点课题主持人郭晓军代表课题组进行汇报

张林辉主任进行专家指导

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兼职教研员张林辉进行专家指导

周丹主任进行专家指导

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兼职教研员周丹进行专家指导

  为进一步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发挥课题研究中期汇报总结、回顾、调整、提升的功能,促进学校课题的稳步推进。12月1日,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了金水区2022年“郑州市教育科学重点研究课题中期研讨会”,郑州市第八中学重点课题《全媒体时代中学新闻宣传的实践研究》主持人郭晓军及原鹏雁、孟光明、陈瑞敏、李宇飞四位课题组成员参加。

  研讨会上,郑州八中重点课题《全媒体时代中学新闻宣传的实践研究》主持人、郑州八中纪委书记郭晓军代表课题组围绕课题研究背景、前期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阶段性研究成果、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及下一步的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他讲道,课题组通过研究策略,找准全媒体时代中学新闻宣传工作的突围方向;搭建多样化宣传平台,构建大宣传格局,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郑州八中:用中华传统文化引领学生成长》;同一篇新闻报道实现“文、视、声、网”的立体迅速宣传模式;以 “从全媒体来到全媒体去”“用热点回应热点”打造属于自己的教育舆论场;做到宣传有方案,有规划,有目的。

  汇报结束后,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兼职教研员张林辉老师、周丹老师肯定了课题研究在目标、内容、方法的一致性,研究过程的完整性,问卷设计的科学性;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在阶段性研究成果中实证材料的丰富性、结构的逻辑性等方面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有针对性的指导,并建议课题研究要整体考虑研究问题的真实性,研究内容的挑战性,研究过程的完整性,最终实现研究结果的创造性。

  课题引领促提升,中期汇报见成效。课题的中期报告是课题研究的跋涉期、关键期,郑州八中重点课题组在以后的课题研究工作中,将聚焦新问题,制订新策略,开展新研究,创造新成果,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弘扬正能量,为学校发展传声音树形象。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