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中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年12月04日 11: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总务处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学习

郑州34中总务处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学习

3.利用钉钉平台在家长会中宣传消防安全常识

利用钉钉平台在家长会中宣传消防安全常识

4.参加消防云课堂《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安全管理大讲堂》

参加消防云课堂《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安全管理大讲堂》

5.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4174013

师生云端共同学习消防知识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11月份消防宣传月的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郑州34中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及疫情防控特殊形势,迅速调整宣传思路,从11月21日起,开展了线上线下“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

       针对疫情期间师生居家上网课的情况,11月23日,学校充分利用各类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利用全民消防安全管理云课堂参加“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安全管理大讲堂”在线直播学习活动;11月份每周五班会课上利用微信、钉钉等网络学习平台,推送给师生学习居家预防火灾和火灾逃生等安全知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拨打119的正确方式,最大限度地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同时,学校总务处在11月24日上午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活动,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对查出的火灾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认真落实。

       据悉,郑州34中一直以来将安全工作作为学校的首要工作来抓,定人定岗抓安全,人人心中有安全,为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学校通过本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营造了消防宣传月活动浓厚氛围,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的逃生自护技能。

图/文: 郑州34中 辛纲领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