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森林防火 共护绿色家园

2022年11月21日 10: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各班级纷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课

各班级纷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课

2.班主任老师们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班主任老师们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3.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森林防火知识学习

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森林防火知识学习

4.部分优秀征文

部分优秀征文

为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和家长朋友的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学会森林火灾的安全防护知识,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11月16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组织各班级开展以“关注森林防火 共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课。

宣传课上,班主任首先带领学生和家长观看了近期森林消防视频和救火英雄的新闻报道,带大家了解森林火灾、引起森林火灾的各种原因以及森林火灾的危害和严重后果,特别强调了野外用火更容易引起森林火灾,如野外炊烟、烧纸、取暖、燃烧干草等。教育学生不玩火、不燃放鞭炮、不携带火种上山游玩。号召家长朋友给同学们树立榜样,以身作则,积极向身边人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此外部分班级还举行了征文比赛、火灾知识问答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防火安全教育引向深入。

此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经贸学校将不断创新教育宣传思路,拓宽安全教育渠道,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将森林防火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岳子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