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纬学校开展人生规划课程:点亮心中的明灯,我的人生我规划

2022年11月17日 09: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人生规划课程正在进行中 - 副本

人生规划课程正在进行中

让目标视觉化

让目标视觉化

分享规划人生的方法

分享规划人生的方法

故事分享:比塞尔人的迷茫

故事分享:比塞尔人的迷茫

2023届李冠颍同学的人生规划设想 - 副本

2023届李冠颍同学的人生规划设想

2023届赵星桐同学的心愿单

2023届赵星桐同学的心愿单

  初中阶段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前进目标和人生追求,形成初步的人生规划能力,11月12日下午,金水区经纬学校开展人生规划课程“点亮心中的明灯,我的人生我规划”。

  你还记得曾经说过的理想么?你是否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前行呢?为了激发同学们对人生规划的兴趣和热情,课程伊始,班主任老师和大家一起走进寓言故事《四个毛毛虫》,通过分析,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点赞第四只毛毛虫,因为它不仅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如何去得到自己的苹果,以及得到苹果应该需要什么条件,然后制定清晰实际的计划,在望远镜的指引下,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理想。

  人生是一段旅程,方向很重要。为了固化方向意识,班主任老师还分享了真实的故事《比塞尔人的迷茫》,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新生活从选定方向开始。了解自己,才能更好地规划人生;认清自己,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接下来,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对自己进行了一个大盘点,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生活中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等等。

  生命就像一张白纸,等待着我们去描绘,去谱写,而合理的规划才能在这张白纸上描出精彩的蓝图。那么,怎样规划呢?最后,班主任老师给大家送上了人生规划的大礼包:列梦想清单,排列梦想目标的优先顺序,为目标设立期限,找出核心目标,明确达成目标的原因和理由,找出达成目标的最大障碍等。

  做好人生规划就是给自己制定目标,确立方向,让自己的人生充满奋斗的动力。课程结束后,2023届学子纷纷行动起来,拿起手中的笔绘制自己的心愿单和人生规划设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不管是近期目标,还是长远规划,我们要坚定、勇敢、果断地行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力。

  据悉,金水区经纬学校以“做有未来的教育”思想为指导,遵循“发现、唤醒、规划、成长”的理念,深入开展人生规划教育活动,帮助学生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当下的奋斗目标,规划人生,实现终身幸福!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