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金水区经纬学校学子有一份特别的成长

2022年11月09日 10: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分享纠错本 助快速进步

分享纠错本 助快速进步

课上认真听讲 专心记录

课上认真听讲 专心记录

晒晒优秀作业 找寻身边榜样

晒晒优秀作业 找寻身边榜样

优秀笔记背后是一份认真的态度

优秀笔记背后是一份认真的态度

优秀笔记背后是一种优秀的习惯

优秀笔记背后是一种优秀的习惯

 在居家学习的日子里,金水区经纬学校的学子用好的学习习惯告诉未来:用认真的态度告别每一个充实的今天,用积极的状态迎接下一个值得期待的明天,收获一份特别的成长。为寻找身边的榜样,让努力更有方向,11月5日下午,金水区经纬学校开展“心中有榜样 脚下有力量” 主题班会。

  晒优秀作业 展学生风采

    作业能反映学生的学习态度,工整漂亮的书写更能给人满目清风的感觉。当你翻开一本优秀作业,就能与这位学生对话,感知他认真的态度和努力的样子。

  班会上,金水区经纬学校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优秀作业展评。看到一本本书写工整、干净整洁的优秀作业,同学们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发表感慨:优秀是一种习惯,种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种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秀优秀笔记 养良好习惯

  课堂笔记是课堂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活动,是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和结果的真实记载。

  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优秀笔记展评,同时,了解课堂笔记记录需要注意:记录知识的重难点、疑难问题、茅塞顿开处、矫正某些重要问题的思路或答案。通过引导学生学会做课堂笔记,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分享纠错本 寻身边榜样

  “纠错本”的使用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检查习惯,有利于学衡在积累中掌握方法,有利于学生正视错误。班会上,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分享各学科“纠错本”,提醒学生找到自己学习上的薄弱环节并记录在本上,使得学习重点突出且有针对性。

  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凡是好的态度和好的方法,都要使它成为习惯,只有这样,好的态度才能随时表露出来,好的方法才能随时随地应用;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让更多的同学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获得进步,体验成功。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