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教且研,笃行致远 郑州市回民中学教育集团126校区开展教研活动

2022年11月08日 10: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英语教研组长平梦分享

2

物理教研组长李章勇分享

3

副校长张战伟交流收获

4

执行校长从传宏致结束语

为提高线上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各学科教研组的学习交流,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郑州回高教育集团126校区全体教师在副校长张战伟的组织下,于11月1日开启了教研之旅。

英语组教研组长平梦进行经验交流,她从英语组常规教研、英语组主题教研两个方面对英语教研组的教研活动进行了分享。她表示,要把课标题和中考题作为常规教研要常抓不懈,只有心中有度,才能脚下有路,胸中有标,才能教学有方。同时以早读课程案例设计为例,分享了英语组主题教研活动的流程。

理化生教研组李章勇老师分享了理化生教研组活动,他提出理化生的教研活动,以新课程标准为载体,针对教学内容,从大单元教学的背景出发,通过构建框架,重组整合,设计出了整体的教学评体系,形成了完整系统的教研体系。同时,李老师对线上作业做了分享,他表示作业设计也要依据新课程标准,对教材内容进行分析重组,要从学生的实际出发进行科发布学合理的规划,使一个单元的知识点不再是零散的点,而是整合成了完整的知识链,促进教学环环相扣,层层递进。

“教而有研则深,研而有悟则进。”副校长张战伟进行总结,他表示,每一次全体教师大教研活动都是一个反思和提高的过程。我们一起进行研讨,集思广益,互相学习,共同提升。

执行校长从传宏说:教育是一门事业,教学是一种艺术。我们要做有生命力的老师,更要做有生命力的教研,不仅要抓好日常教学常规,更要有课程化的意识,让我们的目标通过系统化的课程落地实施。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研没有终点,学习没有止境,郑州市回民中学教育集团126校区全体教师将继续以课堂为阵地,做好教研工作,秉持“行则将至”的理念,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在教研的旅途上不断摸索前行,为学生的成长添枝加叶,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文: 郑州回中 张战伟 平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