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这些涂鸦美到了! 郑州42中学子深入社区进行创意彩绘扮靓小区环境

2022年09月27日 15: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小学建联中小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中小学建联中小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学生们提前进行设计

学生们提前进行设计

通力合作 共同完成

通力合作 共同完成

完成涂鸦后的开心愉悦

完成涂鸦后的开心愉悦

涂鸦成了一道靓丽的景观

涂鸦成了一道靓丽的景观

       9月24日早上8:00,在汝河小区内,一群学生带着涂鸦工具,开始为电箱换新颜。郑州42中八年级青少年社会实践团的学生在王征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拉开了“汝愿·中小学联建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活动开始后,学生们先集中清理掉电箱和电线杆上的小广告,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自行设计图画,开始涂鸦和创作。涂鸦过程中,同学们也有遇到困难,如构图不理想、表面不平整等问题,但他们不放弃,共同商讨,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最终达到预期的成果。这些涂鸦和彩绘作品既彰显文明主题,又充满童心童趣,用强烈的色彩改变了“伤痕累累”的电箱和线杆表面,赋予了生机和美感,美化小区环境,为学校、社区文明建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绘画过程中,不少居民纷纷停下脚步,围观拍照,交手称赞。
       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达了参加活动后的感受:非常开心,在付出辛勤劳动的过程中获得帮助他人带来的愉悦,看着一幅幅精美的图案跃然于电箱上时,更多的是一种自豪感。
       郑州42中此次青少年社会实践团的涂鸦创作过程,不仅提升了小区环境,使学生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也彰显了郑州42中学生在美育方面的素养。郑州42中将继续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加强学校与社区的合作,提升文明素养,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图/文: 郑州42中 李倩 李木子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