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数字教育大讲堂”为智慧教育赋能,为时代先锋筑基

2022年07月04日 18: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科室认真组织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

教科室认真组织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

教师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图片

教师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图片

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截图

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截图

学生观看数字时代的网络安全教育

学生观看数字时代的网络安全教育

为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任务部署和省网信办《2022年河南省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初步方案》要求,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按照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相关文件要求,于6月30日至7月1日在全体师生中,认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

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下,全体师生通过班会课、个人学习、集体学习等形式,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观看了《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与区域智慧教育发展》《数字时代的教育安全形势》《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与教师发展》等学习视频。这次学习所涵盖的内容,对于转变广大师生信息教育观念,重视网络安全,促进教师“双新”背景下教育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都具有重要的引导意义。

据悉,该校开展的此次“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旨在提升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营造师生关注并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激发全体师生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师生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紧跟信息化时代的需求,与时俱进学习信息技术知识与技能、持之以恒,将自己培养成新时代所需要的具有高信息技能的新兴人才。教师们则表示要不断提升相关教学技能,学以致用,为智慧教育赋能。  

图/文: 郑州44中 李春玲 冯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