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彰显伟大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我要去远方》

2022年07月04日 18: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我要去远方》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我要去远方》

汲取奋进的力量

汲取奋进的力量

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为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6月30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防灾减灾电影《我要去远方》。

据悉,《我要去远方》以抗震救灾为主题,讲述大四实习学生杨凯远赴偏远山区工作,在台长安杰、同事廖星的影响下,实现自我成长的故事,真实的展现了基层地震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信仰和坚持,展示了一代青年人勇担使命、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观影过程中,全体教职工为地震工作者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在日复一日的枯燥环境中,始终坚守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和使命深深打动。在主人公杨凯真正爱上地震监测这份伟大事业、立志投身基层地震台站工作之时,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与喝彩。观影的老师们为地震人不忘初心的理想和崇高的人格追求而感动,地震台台长“老安”这一角色更是深深引起全体教职工的共鸣。“一辈子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真的是很幸福了”,优秀教师秦新霞有感而发。

此次观影活动,全体教职工不仅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加强了应急避险的能力,更从影片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之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做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贡献力量。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罗小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