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教研相长——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校内市级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2年07月04日 17: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题报告会现场

开题报告会现场

课题组成员汇报

课题组成员汇报

职教专家杨金栓点评课题

职教专家杨金栓点评课题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科研水平,规范教育科研流程,以研促教,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快速成长,6月27日下午,郑州市金融学校校内市级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在小会议室举行,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杨金栓,郑州市金融学校副校长宋歌、教科室主任高扬以及7个课题组主持人和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市金融学校副校长宋歌致欢迎辞,并表示科研是教师能力提升的重要驱动力,希望借助此次机会,不断提升各位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随后,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课题7位课题主持人和成员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创新点和价值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杨金栓对课题进行针对性点评,指出课题研究是解决教育问题的主要手段之一,希望各位老师理清思路、聚焦问题,让课题研究发挥出应有的效果,为职业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宋歌肯定了课题组在现阶段课题研究中所做的工作,也指出不足之处,给课题组提出了下一步研究的建议及工作要求。高扬则从课题研究的侧重点、课题的目标内容与具体研究实践的关联度对课题下一阶段的工作加以指导与部署。

      课题的成功立项是对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挑战,此次课题研究之行才刚刚起步。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解决了教师在课题前期研究中遇到的困惑,规范科研流程,为课题下一步研究指明方向。郑州市金融学校将继续秉承着教学与科研工作双线并进的理念,进一步探索教科研工作开展的新途径,为学校乃至全市的职业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 金融学校 冯韵霏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