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少年风采!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考核活动

2023年06月07日 10: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候场区等待_副本

候场区等待

考核前抱拳行礼_副本

考核前抱拳行礼

各组学生动作整齐划一_副本

各组学生动作整齐划一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习惯,6月3日上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在学校体育馆进行21级全体学生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考核活动。活动在落实该校“生活德育三大技能”德育特色的同时,也作为21级毕业生考核项目。

6月3日上午8:00,考核正式开始,在该校务处校体育老师的组织下,各班有秩序的通过候场、进场、考核到离场完成考核。本次考核要求从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中随即抽取六式作为考核内容。过程中,学生们身着校服,凝神静气、精神抖擞地展示着“起势”“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搂膝拗步”等一系列动作,刚柔相济、整齐划一。学生们不仅招式像模像样,起手推掌间也有着隐隐沉静之气。切身感受到太极柔中带刚的力道和灵动自然的风采,也更加坚定学生们学习太极拳的信念。一招一式尽显少年风采。

据悉,该校“生活德育三大技能”即每一个商贸毕业生除了应知应会知识技能外,必须掌握三种特色技能才能毕业,这三种技能从传统体育技能、传统国粹技能、传统美德技能、传统文学技能等多个技能中选取。自2020年把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作为学生“生活德育三大技能”之一以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的校园里,常常能看到学生通过太极拳锻炼身体的身影,形成学生在课堂上学习,课下练习,闲暇时间锻炼的校园氛围。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打造学校“守正德育”品牌,明晰“1973”德育框架,提炼学校“生活德育三大技能、常规德育四张名片、拓展德育四大节日”的德育特色,使这些技能成为学生终生掌握和受益的特色技能,真正为学生赋志、赋智、赋能,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娄季秋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