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助力乡村学校建设

2023年06月05日 17: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结对活动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结对活动

2.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副校长李松岭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副校长李松岭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了解郭岗小学少年宫建设情况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了解郭岗小学少年宫建设情况

为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乡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6月2日,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副校长李松岭带队一行4人赴新密市来集镇郭岗小学开展乡村学校结对帮扶活动。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的帮扶小组给来集镇郭岗小学的学生带来了文具和体育用品,有笔记本、马克笔、书包、篮球等。郭岗小学校长王秀华对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长期以来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中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

期间,两校通过座谈对今后如何开展帮扶工作进行商讨,制定出共建体育、美术学科建设,支持乡村少年宫建设,支援学习、体育用品等物资,体音美教师下乡送课支教活动等方案。最后,双方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书。

活动结束后,在郭岗小学校长王秀华的带领下,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结对帮扶小组实地参观了郭岗小学,深入了解该小学的教学条件、师资情况及学生学习生活状况等,进一步沟通了少年宫的设备配置、活动开展情况。

据悉,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将按照省、市文明办结对帮扶有关精神,持续深化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通过开展丰富的活动,推进结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丰富乡村学生文化生活。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方案,选派一批有责任、有担当、有专业技能的优秀教师志愿者,通过交流合作、资源互补为新密市乡村学校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充分发挥文明校园和乡村校园少年宫作用,与结对帮扶学校携手发展,共同致力于教育均衡发展和文明城市建设。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孟如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