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无烟环境 郑州市第六十中学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17: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书法作品

学生书法作品

班主任开展班会

班主任开展班会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学生手抄报作品

学生手抄报作品

进一步加强控烟科普宣传,为学生创设无烟环境,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郑州市第六十中学于5月29日—6月2日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无烟日的由来及了解吸烟的危害,做到远离烟草,从我做起。

活动期间,郑州市第六十中学通过升旗仪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在校园内营造拒绝吸烟的健康氛围。各班召开相关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视频、PPT、图片、讲故事等形式,向孩子们宣传吸烟的危害和“世界无烟日”的意义,引导孩子们认识禁烟标志,懂得吸烟对身体的危害以及对环境的污染,并通过互动的形式请孩子们说一说如何拒绝“二手烟”。

此外,郑州市第六十中学还开展手抄报评比活动。孩子们以“禁止吸烟”为主题绘出禁烟手抄报,形式多样,构思巧妙,颜色多彩,教育意义鲜明,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着孩子们的美好期望。

此次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学生参与度高,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时,也让学生了解到吸烟有害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吸烟会污染环境,更懂得了保护环境应该从自身拒绝烟草做起。

图/文: 郑州60中 乔美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